Pabst

接约稿 详情私信

【丹昏】长镜头 03

(前面章节戳主页补吧

03

两人拍摄的是一条公益性质的广告,背对荒凉的山坡,朴志训饰演的是有些缺爱的高中学生,青春的学生装扮和柔顺的黑发贴在额前,一个人孤零零的蹲在那。


姜丹尼尔环抱着胳膊站在一边,盯着镜头前的朴志训看得有些入迷,身边的裴珍映瞥了他一眼,语气甚是不对。


“哥,蓄谋已久啊——”


姜丹尼尔颤了颤回过神来看他,反倒有些好笑的止住了他上扬的嘴角,“有些话能说还是只适合封在心里,小裴应该自有分寸吧?”


“当,当然。”裴珍映抿抿嘴,假意用指腹抹去多余的唇彩,“哥,你这个人好没劲。”


“有些事,他不知道也就罢了,你说对不对?”姜丹尼尔说着,目光却依旧黏在朴志训身上没离开,朴志训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侧过头来冲他笑了笑。


“我还有事先走了,帮我和他说一声。”姜丹尼尔临走前不忘给裴珍映不轻不重的来了一下,拍在肩膀上也让他抖了一抖。


“知道了知道了。”裴珍映瘪瘪嘴嘟嘟囔囔。


朴志训的特写镜头基本上都维持着一条过的良好记录,裴珍映拍拍他的肩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对上朴志训的眼神,还藏着湿漉漉的孤寂。


往日里埋在心里的秘密,难得看他毫无遮掩的流露在眸光中,裴珍映有些招架不住的向后退了几步才揽住他的肩。


“我饿了哥。”裴珍映舔舔嘴角靠着他,满脸嬉皮笑脸却被朴志训轻飘飘的略过,“别找了,丹尼尔哥有事先回去了。”


“哦。”朴志训假作镇定的拍了他一下,心思被拆穿后耳尖却蹭蹭的红起来,“饿了就去吃饭,我刚听小陈说放饭了。”


匆匆吃过午饭后再次开机,朴志训依旧是蹲在一边等待前来支教的裴珍映,开始两个人后面的对手戏。


镜头刚拉近拍到朴志训被拉起身的片段,雨点便噼里啪啦的砸下来,混合着山间湿润的泥土和青草气味在周身迸裂开,两人一下子就湿了个彻底。


“要不咱们明天再拍?这段近景不能用了。”副导的声音显然有些焦急,朴志训被雨水淋得眼睛都快睁不开却还是摆摆手,“不要紧,改一下细节就行。”


最后裴珍映撑着把伞,在雨中为浑身湿透的朴志训圈出一块不再落雨的地,朴志训宛若含着初雨的眼神落在他伸出的手上,踌躇片刻后终究是搭了上去。


导演盯着监视器总算是露出浅浅的笑意,示意这条能过后朴志训才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身上的校服湿乎乎的贴着皮肤,早就冷到骨子里去了。


【怎么还没结束?今天不就只过一个景吗?】


【需不需要我去接你?】


【如果十点前结束你就先回家,我马上回去。】


朴志训刚从助理那接过手机,就看见屏幕上蹦出好几条姜丹尼尔的信息,再看一眼时间,盯着九点四十五分叹了口气,对司机吩咐了一声。


“直接回姜家吧。”


朴志训将手机一扔,就着毛巾有一下没一下的擦着被暖风吹得已经干的差不多的短发,只觉得被人记挂的感觉还挺不错。


裴珍映调侃他的时候怎么说来着?


孑然一身的在黑夜里闯荡惯了,偶尔也还是需要寄身于阳光中,不论这束光芒能照耀进他生活的期限有多长。


暂且不计后果,他还是愿意试一试。


刚到姜家,朴志训敲了敲禁闭的大门发现毫无动静,一摸口袋才暗叹了句糟糕,出门走得急,姜丹尼尔给他的钥匙都落在了茶几上。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朴志训只能自认倒霉的靠在门边等主人回来。


姜丹尼尔左等右等没候到朴志训的消息,这边结束应酬后急匆匆的赶回家,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朴志训只身蹲在门边上,头一点一点的昏昏欲睡,肩上还搭着米白的毛巾,半干的短发一撮撮的揪在一起,可怜兮兮的蜷着身子,像一只无家可归的乖张的家猫。


姜丹尼尔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看他那模样又觉得好玩,三两步走过去俯下身来瞧了他好一会,才用指节刮了下他的鼻尖,“起床了。”


朴志训不满的咂咂嘴,脑袋左右晃了两下才迷迷糊糊的睁眼,倏然看见姜丹尼尔的脸惊得往后退了退,“你,你——”


“我什么我?”姜丹尼尔直起身来盯着他笑,“怎么不进去?”


“忘带钥匙了,管家好像不在。”像是终于回神,朴志训委屈巴巴的仰着头,试图起身后未果,“姜丹尼尔,我脚麻了。”


“笨蛋。”姜丹尼尔愣是被他逗得没忍住,低下身子来往他腰上一搂,直接把人捞进怀里带了起来,一只手抱着,另一只手顺势拿钥匙开门。


“姜丹尼尔,可以松开我了...”朴志训被这一亲密接触弄得脸红,眨眨眼手也不知道该放哪里,只得缩在胸前。


门被打开,光亮从门内钻出来扑在姜丹尼尔的脸颊,渡上一层柔和的光,像是毫不介意朴志训仍湿润着的头发,低下头贴在他的耳边将他拽进了屋里。


“有没有想我?”


tbc.



(我就真的很想看评论啊555

(请各位朋友跟我讨论剧情也可以啊5555


评论(52)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