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st

接约稿 详情私信

【丹昏】Some

哥哥弟弟恋爱日常
没啥特别的 就超级甜

00


是一只慵懒的猫又越过了窗框,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电子屏幕发出微弱的荧光,朴志训握着被攥得发热的游戏手柄,仍然打得乐不思蜀。


“睡觉了。”姜丹尼尔嘭的摔开房门,面色不善的喊他。


“等等,再等等。”


不善于察言观色的弟弟显然还没发现姜丹尼尔的愠怒,仍旧抱着手柄不撒手,目光更是黏在了不断变化的画面上不肯挪动一步。


“朴志训,我再说一遍。”姜丹尼尔大跨步的从房门边走到他身侧抓起了遥控器,“睡觉,现在。”


最终朴志训还是在他按下关机键的前五秒赢下了游戏,欢呼雀跃的同时扔掉了紧抓一晚上的游戏手柄,手脚并用的缠上他有些不快的哥哥。


“嘿嘿。”小兔子的眼睛又在亮晶晶的眨呀眨,满含着少年赢了游戏后简单的愉快,他凑上去湿漉漉的吻了吻姜丹尼尔的唇角。


“不要生气嘛,我比起喜欢游戏,还是更喜欢你呀。”小朋友搂住他软乎乎的撒娇,连猫都要看不下去,倚在窗框边发出低低的呜叫。


“你今天吃过晚饭就坐在电视前,然后整整以那样诡异的姿势盘坐了三个小时。”姜丹尼尔当然不吃这一套,毕竟他还见过小孩更腻人的招数,“你为了游戏抛弃我这么久,还好意思说喜欢我更多一点?”


朴志训觉得很头疼,瘪瘪嘴还是决定来硬的。


他仰起头啾了一下姜丹尼尔的脸颊,又咬了咬他的嘴唇,待到姜丹尼尔的呼吸同样变得湿热滚烫才轻喘着气退开,朴志训煞有介事的捏捏他的耳垂。


“可是我又不会亲游戏。”


“游戏也不会和我做更多奇——怪——的事情呀。”他故意将两个字拉得很长,怪声怪调的强调着姜丹尼尔的所有权,尾音微微上挑,毛绒绒的脑袋倒在了姜丹尼尔胸前。


“所以志训觉得,什么才算是奇怪的事情?”


“这个嘛。”朴志训挠挠脑袋,看起来像是真的在好好思考。


“就是丹尼尔接下去要进行的事。”


他感觉到下身被轻轻抵住,红着耳尖对着姜丹尼尔毫无章法的又亲又咬,羞得他就连声音里都含了水汽。


“我是不是答对了?”


“那丹尼尔,记得给我奖励噢。”


01


今天的天气也不太友好。


朴志训趴在房间的窗台上往下看,大雨模糊了视线,风把玻璃窗也吹得砰砰作响,几丝凉意顺着边隙钻进来,冷得朴志训颤了颤。


前身压在窗台太久,磕得朴志训小腹都泛红,他跳下来揉了揉,才瞥见姜丹尼尔缓缓开进停车场的车。


然后他清楚的看见,停好车后姜丹尼尔冒雨跑进了公寓大堂。


朴志训不满的一边揉着肚子,一边小跑到浴室帮他拿了一条干净的浴巾,然后蹲在大门口迎接他蠢得要死的哥哥归来。


“你下次再不带伞,我就让鲁尼和你挤一张床。”朴志训看着终于出现在视线里,浑身湿透的姜丹尼尔恨得牙根痒。


鲁尼向来都不大听话,别说在一张床上,就是在一间房里都能用幼小的猫爪闹得人一晚睡不着,低低的呜咽声有节奏的持续,姜丹尼尔那次巴不得把它锁在阳台里让他遭受风吹雨打。


“走得急,忘了。”姜丹尼尔摊了摊手接过浴巾,随意的擦了几下头发,盯着在屋里跑来跑去打开暖气的小孩无奈的笑了笑。


小孩自从他进屋后就再没理过自己,独自一人窝在沙发上看毫无看点的综艺节目,主持人用低劣的笑话试图博得观众一笑,朴志训一点都不买账,只是气鼓鼓的攥着抱枕。


“志训,我好像发烧了。”


姜丹尼尔坐过去,用发烫的额头蹭了蹭他,朴志训着急的转过身去,肉乎乎的手贴上了他的额头,又不客气的拍了一下。


“笨死你算了!”


本来姜丹尼尔也不是易生病的体质,可能是前几天身体就不太舒服,刚刚那场雨让那点不安分的因素通通跑出来,虽然只是低烧,可他还是有些昏昏沉沉的发晕。


朴志训毫不客气的把凉毛巾敷在他的额头上降温,水珠随着他的动作落在姜丹尼尔的脸颊又顺着滑到脖颈。


小孩踢着拖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满屋子找医药箱闹出不小的动静,翻来覆去的寻找那盒退烧药,待到最后找到,也折腾的他满头是汗。


“小训,小训——”


姜丹尼尔很少唤这个小名,朴志训疑惑的扭过头来看他,手里还拿着两个不同牌子的退烧药犯难。


“不要不开心。”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保证。”


姜丹尼尔还想把手臂抬起来发誓,可朴志训盯着他面露怒色,“手缩回去,盖好被子!”


他看了医嘱好一会才做好选择,端着温水坐到姜丹尼尔身边,又探了姜丹尼尔的额头,才把他扶起来吃了退烧药。


“你每次都这么说,全都是骗我的。”


“丹尼尔,谎话精。”


朴志训的手环抱在胸前,小声的嘟嘟囔囔,末了看见床头柜上的果汁夹心糖,拆了一个扔进嘴里嚼。


桃子甜腻的汁水在口腔里迸发开来,满溢的香气让他心情好了一些,他舔舔嘴唇,连饱满的唇瓣都被他弄得波光粼粼,一点点嫩粉蹭在表面,看得姜丹尼尔有些心猿意马。


“想亲吗?”


“什么?”姜丹尼尔只觉得自己听岔了,只以为朴志训单纯的是在问他想不想吃糖。


“想——亲——我——吗——”朴志训又把小凳子往前移了一点,俯过身把脸靠在姜丹尼尔耳边笑盈盈的重复了一遍。


一字一句,念得姜丹尼尔心发痒。


“当然。”


朴志训听话的凑过去,嘴唇很快就要碰到他的鼻尖,又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跳开来,愉快的嚼着糖摇了摇头。


“不可以噢,姜丹尼尔生病中,禁止糖分摄取。”





姜丹尼尔到还真没料到小孩会来这一招,呆愣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鼻息间依然是朴志训方才靠近留下的糖果味道。


“等我病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朴志训才不怕他,搂了踱步进来的鲁尼朝他吐了吐舌头,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关上房门出去了。


“丹尼尔,大笨蛋!”



02


入了深夜,窗外的雨仍在持续的落,街衢间的车流依旧不见消减,姜丹尼尔阖上未关紧的窗,抬头瞧了眼时钟。


今天是朴志训的生日,刚刚成年的小孩却抑制不住兴奋的想要和朋友们聚聚,不忍在生日破坏他好心情的姜丹尼尔,做了点自我牺牲,挥挥手让他去了。


七个小时过去了,姜丹尼尔仍旧忘不了朴志训拉着裴珍映满脸愉悦的离开家时的情景,那种不快不断蔓延着,导致他看见屏幕上亮起的裴珍映的来电时,语气都有些不善。


“什么事?”


“丹尼尔哥。”裴珍映小心翼翼的捂住听筒,避开有些嘈杂的人群,“那个,朴志训他喝醉了。”


姜丹尼尔握住手机的手紧了几分,挑了挑眉没说话。


“呃,那什么,他现在哭着闹着要找你。”裴珍映磕磕绊绊的说着,回头瞥了眼抱着朴佑镇手臂不撒手依旧在抹眼泪的朴志训,脸都羞红了大半,“地址我发短信过去了,你看一下。”


“太丢人了,哥你快过来吧!”


朴志训平日里没什么特别的,要说起来,最要命的就是喝醉了以后眼泪会啪嗒啪嗒往下掉,也不知是哪来的毛病,很早以前姜丹尼尔见着过一次,自此以后,也就再也没让他碰过酒。


等他匆匆忙忙赶到餐厅包厢的时候,朴志训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甚至妄图拿朴佑镇的衣袖来擦眼泪。


裴珍映在一边死命抓住他的手,哭丧着脸回头看姜丹尼尔,如获大赦,“哥,快把他带走吧。”


姜丹尼尔慢慢悠悠走到他身边,拎着件针织外套就盖在了朴志训脑袋上,他呜呜的挣扎了几下,扯开外套来抬头看姜丹尼尔。


含了水似的眸雾蒙蒙的,他眨眨眼就掉下几滴眼泪来,朴志训笨拙的用手背一抹,扯出个和平日相差无几的笑来,脸颊都被他搓得有点泛红。


“你来啦。”


朴志训把外套往桌上一放,嘴唇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映得泛起好看的水泽,嫩红的唇瓣一张一合,一边还有潮湿的泪痕,泪珠挂在纤长的睫毛上一抖一抖,他又嘟起嘴,坐在椅子上朝姜丹尼尔张开手臂。


“丹尼尔,抱。”


真是他的小祖宗。


姜丹尼尔叹了口气,帮他把外套穿上后轻而易举的就把人抱起来揽在怀里,朴志训的脑袋靠在胸口,短发蹭的他有些发痒,他低头轻声问他,“丹尼尔背你回家好不好?”


“好呀。”他甜乎乎的仰起头在姜丹尼尔侧脸啾了一下,乖乖的从姜丹尼尔的怀抱中退开,又轻巧的跳上他的背。


裴珍映拉了朴佑镇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不禁感叹起来,谈恋爱真好。


出了餐厅大门,秋雨倒是适时的停了,所到之处都能溅起一小片水花,夜风透着寒意,朴志训颤了颤就又往他身上靠,手臂环着他的力度又大了一点,裹着酒气的呼吸一点点的喷洒在他脸侧,弄得姜丹尼尔也有些醉。


“你一定不知道。”


小祖宗在他身上不安分的乱动,姜丹尼尔停了步子又把他往上掂了掂才微微侧过脸问他,“不知道什么?”


“雨一直下,我以为不会停了。”


“丹尼尔也不见了,我在哪都找不到他。”


“我以为他不要我了,又不要我了,像以前那样。”


“可丹尼尔怎么能不要我呢,我连梦里都是他,我就是丹尼尔的,丹尼尔不要我了,我就连家都没有了。”


小孩絮絮叨叨的念着,酒气折腾的他有些神志不清,说到兴起,好容易抑制住的哭腔又窜了出来。


“我最喜欢丹尼尔了,所以,所以,要是丹尼尔也能....也能最喜欢我....那就好了。”


姜丹尼尔没能插上话,朴志训就已经倚着他睡着了,挥舞着的手钻进了他未扣上的外套里取暖,小声的断断续续的嘟嘟囔囔着,还在念他的名字。


“傻瓜。”


“丹尼尔的家,从来就不能没有你呀。”


03


争吵显然是生活中必备的一部分。


在姜丹尼尔第五次摔坏又或是弄丢他的游戏机后,朴志训终于爆发了。


“你有完没完啊?”小孩光着脚站在他面前,临近冬季的理石瓷砖踩上去异常的冰凉,“你不想我打游戏就直说啊,当他们不要钱吗?”


“你还有理了?”姜丹尼尔闷闷不乐的坐在沙发上,直面朴志训絮絮叨叨的指责,“把鞋子穿上。”


“我凭什么听你的?”小孩气鼓鼓的瞪他,脚象征性的跺了好几下。


姜丹尼尔的不满已经从早晨积压至今,朴志训这句无心的气话直接就将冒着火花的导火索点燃了,他阴着脸站起身,冰凉的目光看得朴志训发怵。


“那你以后也别想我再管你了。”


“我中午就去外地出差,你自己一个人待着好好想想。”


房间的门被他摔得很响。


朴志训一个人缩在沙发角落看着走进走出的姜丹尼尔,手里拿着必备的生活用品,看他拿的量,这一走应该是好几天。


男人在收拾行李的过程中也真的看都没看他一眼。


等到时钟的指针步向十二点十五分,姜丹尼尔才重新拖着行李箱踏出房门,换好鞋后瞥了一眼可怜兮兮的坐在沙发上的朴志训,也把大门摔得很响。


什么啊,要走之前都不给我一个吻告别吗!


朴志训攥着睡衣尾,委屈坏了。


他也许久没有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过了,约了裴珍映上别处玩排遣忧郁之情,却在自行车上越骑越郁闷。


以前姜丹尼尔都会在他身边带着他的。


哎,丹尼尔不在的第四个小时,想他。


如果说下午的闲暇时光还有裴珍映作陪的话,那草草了结晚饭的夜晚才是真正的无聊透顶。


他捧着薯片袋子,把毛毯盖的很高窝在沙发上看无趣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毫无意义的笑点让他连牵动嘴角的力气都没有。


让他心情不好的始作俑者也不是荧幕上挂着尴尬笑意的主持人,可他就是烦躁的不行,伸手直接把电视按黑了。


想着以往没有姜丹尼尔也不是活不下去,朴志训拍拍手上零食的残渣打算洗漱后去睡觉。


即将入冬的风比往常更为凛冽萧瑟一些,刮得窗户啪啪作响,朴志训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像是即将下一场铺天盖地的暴雨。


他害怕打雷。


或许是因为儿时在雨夜被父母抛下的阴影过为严重,现在的他藏在厚重的被褥里停着无法被完全阻隔的雷声哭得抽抽搭搭。


姜丹尼尔简直是太混蛋了。他更使劲的用被子蒙住脑袋,吸吸鼻子骂道。


放在一边的电话铃声突兀的响起来,吓得他一个激灵,颤颤巍巍爬出去抓过手机,果不其然是姜丹尼尔的来电。


接通电话后两个人都默契的相继无言。


但听筒那头姜丹尼尔微微有些喘息的呼吸声让朴志训安心了不少,抽泣的幅度明显小了下来。


敏感的捕捉到不同的姜丹尼尔还是慢慢开口了。


“你....哭了?”


朴志训躲在被子里羞红了脸,想吼着让他不要说出来,但嗓子里仍然因为哭泣乱七八糟的糊做一团,他抑郁的选择继续不开口。


“对不起,小训。”姜丹尼尔轻轻叹了口气。


“要是知道今天是雷暴天气,我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是我的错。”


萨摩耶已经软着音调主动承认错误了,他哪会再责怪些什么。


朴志训激动的唔唔了两声,“唔咳咳——我已经不怕了,没关系的....”


姜丹尼尔在这里听着心软的一塌糊涂,小孩的嗓音里还含着软乎乎的哭腔,听起来可怜的不行。


“你呀——”姜丹尼尔无奈的摇摇头,“我马上回去陪你。”


“工作要紧,我没关系的。”他的宝贝乖乖的把手缩在胸前,“再说了,你不是在外地嘛,哪里赶得回来,你以为你是超人哦。”


“噗嗤——”姜丹尼尔被他的想法逗得笑出声。


朴志训听见他声音的那刻就已经不太害怕了,庆幸的是窗外的雨也有了逐渐转小的趋势,“丹尼尔,不要骗小孩。”


姜丹尼尔喘了两下,稳住了呼吸声,“开门。”


朴志训刚想质疑他,探出头去的同时真的隐隐听见了大门口有响动的声音,跳下床小跑着出去时心都在扑通扑通的跳。


拉开门的那刻,姜丹尼尔几乎是瞬间就把哭得满脸泪痕的朴志训抱在了怀里。


“怎么不信我呢?”


“我就是小训的超人啊。”


04


工作日的商场里人流量不太大,临近冬季,中央空调的暖风开得意外的足,吹得朴志训耳朵都热的发红。


“哥哥,帮我拿着衣服。”朴志训三两下就将外套脱了,把衣服往姜丹尼尔脑袋上一盖就率先跑向超市。


许久没出门的小孩兴致冲冲,看着琳琅满目的食物都觉得很满足,巧克力和饼干很快堆上了手推车。


跟在他身后推车的姜丹尼尔一言不发。


朴志训兴奋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往后瞧一眼他显然有些不快的哥哥,只把一件小了一号的外套搭在他肩上,姜丹尼尔瘪瘪嘴,又将朴志训扔进来的高热量食品原物归还。


“姜丹尼尔!你干什么呢!”


当他把第五盒巧克力摆上货架的时候,被扭头查看的朴志训抓了个正着。


小孩的耳朵和脸颊都是红扑扑的,指着他的手都在颤,左手还握着一袋果汁软糖,好长时间说不出话来。


“软糖可以放下。”姜丹尼尔眯起眼睛看了会,“这次我不会再把它放回去了。”


“嘁!”朴志训把软糖往购物车里一砸,“哥哥真没劲!”


“我没有不让你拿啊。”姜丹尼尔摊摊手,只觉得弟弟气急的模样实在好玩,“但我也没说给你买。”


“笨蛋,吃那么多巧克力不仅会蛀牙还会胖的。”姜丹尼尔推着车慢腾腾的走,看朴志训闷闷不乐的样子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嫌我胖了?”被他揉毛的弟弟瞥了他一眼,面露凶光。


“哪会啊——”姜丹尼尔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看,把尾音都拖得很长。


“我什么都没买你就嫌——”朴志训一句话都没说完,就被一股劲拽进怀里然后打横抱起来,惊的他连叫都来不及就搂住男人的脖颈。


“你搞什么突袭,吓死我了!”被他抱在怀里的小兔好没气的抬起头,又被男人向上颠了颠。


“要去购物车里坐坐吗?我的小甜心?”


用甜蜜的情话来哄仍在闹脾气的小兔,是饲养员狡猾的杀手锏。


并不容朴志训拒绝,姜丹尼尔就把他放在了收获寥寥无几的推车里,“容许你拿七样东西,我不干涉。”


朴志训装作满不在意的哼了一声,眼神很快又飘忽着寻找目标去了,他挠挠脑袋,耳尖比刚才更红了点。


两个人走走停停,朴志训小小的体格跪坐在购物车上伸手够货架上的零食,很快就把各式各样的包装抱了个满怀。


“只能选七样哦。”姜丹尼尔站在一边看他,发出善意的提醒。


朴志训这下犯难了,缩在推车里对着铺了一车的零食挑挑捡捡,好容易选出来了又掰着手指算个数。


“饼干、软糖、巧克力....”跳起的手指到第六支时突然停了,小孩歪了歪头从购物车里直起身来,“还有——丹尼尔。”


躲在无人的角落,层层的货架后面,温润的唇忽然吻上了他眼角的泪痣。


太犯规了。


原来满腹甜言蜜语的饲养员先生也会脸红呀。


朴志训看着推车里被照单全收的零食满意的眯起眼睛。



姜丹尼尔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朴志训吃饱喝足后依然两手空空,早上的外套也被姜丹尼尔勒令穿在了身上,他拽着哥哥的衣角边走边晃。


“都这么晚了啊。”朴志训转了转位置歪了的手表,抬头看看缓缓开向他们的最后一班公车,“哥哥,我一直听别人说,能坐末班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浪漫?”他空出手来扣住朴志训的五指,登上车后一起朝空荡荡的车厢里走。


在车厢的最后一排坐定,购物袋纷纷被放到了一边去,朴志训的手指又悄悄缠上了他的小指。


“但是之前我没谈过恋爱,我也没觉得有什么浪漫的。”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不是坐末班车这件事情浪漫,而是和你一起,才是浪漫的根源。”


看他的小兔的身体也跟着颠簸的公车一起摇摇晃晃,光线昏暗的路灯把他侧脸的轮廓都虚化,眼尾那点爱意却还是抵挡不住,源源不断的传向他心底最深处的地方。


小孩不自在的说着一本正经的情话,却还偷偷观察自己的反应,翘起的头发都乖乖的一摇一晃。


他满溢的温柔快要无处安放了。姜丹尼尔把朴志训揽进怀里,那三个字跳进他的心里。


“我爱你。”


这是他要的幸福。



end.






















评论(35)

热度(1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